第四届“外教社杯”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观摩邀请函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作为学术支持的第四届“外教社杯”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今年4月正式启动。经过短短6个月的准备,共有30所本科院校组队参赛,经过校内选拔,将于11月9日至10日汇聚上外,进入到复赛和决赛环节进行比赛和展示。

首届大赛从2016年10月举行至今,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学生们参与到了这项活动中,结合各校人才培养方案、越来越多地注重课程设置中文化知识的输入和跨文化能力的考量。新时代需要大量具有全球胜任力、能够参与中外人文交流、善于讲述中国故事的国际化人才。外语能力与跨文化能力培养的有机融合是新时代外语教育的重要特征,由此培养出来的人才既具有中国情怀和文化自信,也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他们将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参与全球治理、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重要力量。

让我们共同来领略90后、00后们的的风采,他们带着浓厚的中国情怀站上这个国际舞台奉献自己的热情,展现自己在跨文化交际中的感受和体会。

欢迎你来现场观摩第四届“外教社杯” 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复赛、决赛暨颁奖典礼!